tabbyyyy

转生陆马的平淡生活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一章  虚无

“呼~噫,看来咱们是最后到的,哈?” 苹果嘉儿笑着拍了拍一边飞着的云宝

“哈,哪怕只靠我们俩也绝对能完成,但,多个小马多个力量,对吧”  云宝缓缓落到座位上

星光熠熠坐在暮光闪闪一边的椅子上,回头看着自己正在不断发光的可爱标志

“嗯…我没想到这次居然要带上我,额,我是说我知道你们以前会一起执行任务,就像是…之前处理我的任务一样,但是这次地图连我一起叫上是不是有些奇怪?”  

 “哦,亲爱的,既然地图决定召唤你一起去,那么你肯定就会有独特的作用,所以不用担心那么多” 瑞瑞关上镜子

“呜~地图开始闪光了,快看看我们这次任务的目标在哪!” 萍琪派把前蹄搭在桌子上,随着不断转动的七个可爱标志晃着头

“是马哈顿吗?不是,是中心城吗?不是?名流谷?小马镇?还是说亚克斯坦!?” 萍琪还是一如既往地激动着,让大家都相视一笑

最终可爱标志停在了一个很是偏远的地方,大概是某座山边

“额,暮光?你知道这里哪里吗?”  小蝶轻声开口,而暮光闪闪也是皱着眉头

“嗯…奇怪,这个地方我从未听说过,应该是一个没有标注过的小镇吧?” 

“哦!我知道了!就像上次我们去平等镇执行任务一样!” 萍琪派兴奋地开口

“无意冒犯”  然后冲着星光熠熠露出了一个歉意的笑容

“额,没…事的” 星光熠熠闭上眼睛轻叹口气

……

  阳光照在一行小马身上,远道而来的小马们望着不远处的小镇兴奋地笑着

  “呼,这个地方还真是够偏远的,下了火车还要再走上半天“

  “猜猜这里会不会有点心屋!我先走啦“  说着,萍琪派就像一道粉色闪电般向着小镇冲去

  “啊,典型的萍琪派风格“  云宝拍了下额头

  “我先跟上去了,你们知道的,萍琪“  说着就跟着萍琪飞了进去

  “好,那我们也快些过去吧姑娘们,我真是等不及要帮助其他小马解决友谊问题了“  暮光闪闪笑着开口,与伙伴们一起向着小镇走去

  而谁都没有注意到,一团黑雾渐渐显现在她们刚刚离开的土地,渐渐升腾到天边

  “大家有没有感觉,这个小镇的建筑风格,真是…复古到了极致“ 看着面前小镇,瑞瑞左眼皮跳了跳,打了个轻微的冷战

  “嗯…看来的确是个不怎么和外界接触的小镇呢“ 暮光闪闪四处张望着,注意到不远处正并肩走过的两只小马,露出疑惑的表情

  “那只黄色的小马给我一种熟悉的感觉,但这不应该啊“

  突然,一声惊叹打断了暮光闪闪的思绪

  “果园丽马!可这款酒不是几百年前就失去酿造技术了吗?这不是真的,这绝对不是真的” 苹果嘉儿在不远的摊位上不可置信地盯着一瓶果酒

  “果园丽马?”  星光熠熠疑惑的问道

  “呼,那可是苹果酒历史上的一个不可忽视的明星产品啊,目前已知的材料只有朗姆酒和苹果汁,但是其余材料,混合比例,和调配手法全部都失传了。如果史密斯婆婆看到这个,估计那两条老腿都能蹦起来” 苹果嘉儿目不转睛地盯着那瓶身上贴着的标签

  “额,你好!估计你也听到了,我想买下一瓶果园丽马,请问需要付你多少?“ 苹果嘉儿冲着摊位后边的小马说道

  “……“ 可是回应她的只有沉默,甚至那只小马仍自顾自地抛着硬币,像是没有听见她地话语一样

  “额,你好?“  苹果嘉儿皱着眉头又问了一句,可是仍然没有得到回复

  “你好?“  苹果嘉儿用力拍了下柜台,可是那只小马仍是自顾自地打发着时间

  “咳咳,你好,我的朋友想买一瓶果园…丽马,请问你方便回答下吗?”  暮光闪闪走到那只小马面前问道,可他还是没有任何答复

  “呃啊,算了暮光,我们还是先继续友谊任务吧,我想友谊任务至少不会和一只不愿意搭理别的小马的马有关” 苹果嘉儿声音中带着一丝无奈,瞪了一眼那位商马

  “唉,希望其他小马别是这样的闷葫芦”  暮光闪闪叹了口气,转身离开

……

  “嘿!之前从没见过你们,是外来的吗?“  柜台后的小马热情地打着招呼

  “哦!你好!我叫萍琪派,我在外面就闻到了好~~香好香的味道,而且我真是饿极了,这里卖什么好吃的东西吗?“ 萍琪派一下就窜到柜台前,倒是把柜台后那小麦色皮肤的小马惊地缩了缩瞳孔

  “哇哦,你,萍琪派,真是让马印象深刻“

  “哈,我是云宝黛西,你应该知道我的,现任闪电天马里最酷的那个“ 云宝黛西在空中做了个后空翻后落在地上,有些骄傲的看着面前的小马

  “嗯?我们镇上以前有位叫做闪焰的小马,现在也在闪电天马任职,你们应该认识?“  

  “呃,闪焰?你确定他是闪电天马?从没听过这个名字“

  “怪了,他都做闪电天马得有…多少年了,哦对了,今天提供的是柠檬海盐苏打饼干,夹心是我们当地的奶油哦“ 小马注意到趴在柜台上肚子咕咕叫的萍琪派,赶紧装了一包饼干递了过去

  “谢谢!“  萍琪派接过,然后一口全部吃下

  “嗯!好…吃“  她模糊不清地说着

  “啊…萍琪啊“  云宝摇了摇头

  “再来七份,谢谢!“  萍琪派咽下口中的饼干,放上一袋金币

  “好,顺带一提,我叫晴日葵花,很高兴认识你们“

……

  “哦,为什么这里小动物们这么少呢?”  小蝶飞在低空,四处看着,忽然,一群欢快地歌唱着地鸟儿吸引了她的注意

  “咳,你们好,请问…”  

  鸟儿们仍是歌唱着,并没有回应她的话语

……

  “所有小马都不会说话吗??任何一位?”  暮光闪闪在小镇中心大声喊着,但仍然没有任何一只小马搭理他

  “啊…糟透了,如果没有任何小马愿意与我们搭话,那我们的友谊任务又该从哪里开始” 暮光闪闪头发有些炸起

  “来,吸,呼,吸,呼”  星光熠熠飘着一个袋子到暮光闪闪面前

  “哈,呼,哈,呼,哈~~~,呼” 暮光闪闪大口喘息着,鬃毛也都渐渐柔和下来

  “好点了?”  星光熠熠挑眉笑着

  “好点了”  暮光闪闪垂着头坐下

   “既然用你的方法找不到问题的话,那就试试我的办法吧”  说着,星光熠熠的独角亮起光芒,对着不远处的一只小马施加着悬浮魔法

  “星光熠熠,别……”  而就在暮光闪闪话说到一半时,她却发现被漂浮起来的小马仍然在空中继续着走路的动作,好像什么都没发生

  “哼,果然和我想的一样,这些小马都像是被设定好了一样,只会执行收到的命令,自然无法对我们的问题作出反应” 星光熠熠继续释放着魔法,咬着嘴唇

  “这,怎么可能,莫非是某种操控魔法?”  暮光闪闪的独角也闪耀着紫光,凝聚成一道光束向着小马飞去,可是没有起到任何效果

  “咒语解除魔法也没有用处,这是怎么回事”

  “我也不清楚,但这里真的很怪,很古怪”

  还不等二马搞明白状况,这只小马就在她们惊愕的眼神中化为一缕黑气,飘散到空中

  “当”  一个残破的木雕从空中掉落,重重的摔在地上,随后裂成数瓣

……

  “您好,如果想买衣服的话就请开灯吧,按钮就在你的左蹄边上” 慵懒的,仿佛没有睡醒般的声音从另一间屋子传来

  “你看,还是有小马会说话的”  瑞瑞对着苹果嘉儿说道,随后打开了灯

  “既然愿意说话,那么友谊……哦我的赛拉斯缇娅啊” 瑞瑞的话还没说完,便被眼前的种种衣装惊得捂住了嘴

  “额,你还好吗?瑞瑞?”  苹果嘉儿有些不解的看着她

  “来了…麻烦在那里稍等”  在踏踏的蹄步声中,一只有着浓重黑眼圈的小马从屋里钻了出来

  “苹果嘉儿,我知道这个镇子哪里不对劲了”  瑞瑞突然压低了声音,轻声对着苹果嘉儿说着

  “此话怎讲?”  苹果嘉儿也压低了声音,靠在瑞瑞耳边说着

  “记住你说的那瓶酒,等下我会验证我的猜想”

  “咳咳,亲爱的,我注意到你展示的服装了,那些精美的蹄工简直和空心泡沫的大师作品有的一拼” 瑞瑞惊讶的说道

  “嗯?你觉得我的作品称得上大师?”  那匹银灰色的小马冲到了瑞瑞面前,抓住蕊蕊的蹄子,惊喜地问道

  “当然,她们的工艺和设计都可以称得上是精妙绝伦,我想这些作品一定不是出自一个默默无闻的小马吧,方便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面前的小马有些奇怪地眨了眨眼,随后开口道

“我就是空心泡沫啊,还以为你知道的“

……

  “暮光!星光!“  小蝶快速从云层中冲了下来,撞进暮光闪闪怀中

  “你还好吗?小蝶“  暮光闪闪感受到小蝶的颤抖,轻轻拍着她的后背

  “好可怕,这里的动物,都无法沟通和交流,甚至有些小动物说着我根本理解不了,但是只是听着就感觉好冰冷的话“

  “就像这里升起的黑烟一样,我担心是不是你们遇到危险了就赶过来了“ 柔柔从暮光闪闪的怀中分开

  “关于那个黑烟,我们路上解释,现在该去和她们会和了” 暮光闪闪张开翅膀,带上了星光熠熠,和小蝶一起向着分开时的地方飞去

  “别忘了这个”  星光熠熠用魔法飘起碎裂的木块

……

  “暮光!小蝶!星光!”  瑞瑞眼中带着惊恐地看向面前的赶来的三只小马

  “瑞瑞!阿杰!”  暮光闪闪放下星光熠熠,和小蝶一起落在地上

  突然间,一道彩虹铺面,云宝黛西也载着萍琪派赶来了

  “嘿,大家都找到什么线索了吗?”  云宝黛西说着,萍琪派跳下来,把饼干分给每只小马

  暮光闪闪上前迈了一步,有些严肃地说着

  “各位小马,我和星光熠熠刚才发现这里的小马都像是被别的小马驱动的一样,没有自我意识,哪怕是用悬浮术束缚住他们,他们也会继续自己之前的动作”

  “而当束缚一段时间之后,这些小马会变成一块木雕一样的东西,或许这是某种诅咒,也或许这是某种施加生命的魔法” 说着,星光熠熠飘出那几瓣木块

  “嗯,之前那个卖酒的小马一直没有搭理我,可能就是你们发现的那样”  苹果嘉儿开口道

  “哈?可是我们买饼干的时候,那只叫晴日葵花的小马就和我们说话了啊,怎么会没有意识呢?” 云宝黛西质疑着

  “我这边也是,但…我们在那边的服装店碰上了应该是600年前时代的小马”  瑞瑞轻声开口,声音中带着浓浓的不解和一丝恐惧

  “我们刚才去了一家服装店,里面堆满了蹄工刺绣史的传奇小马,空心泡沫的作品,并且在交谈之后我也确认了屋子里的店主就是她本马,但空心泡沫应该在600年前就自然老死了啊”

  “等等,也就是说,这里有两只保留了意识的小马?其中还有一位算是死而复生?”  星光熠熠皱着眉头思索着

  “或许…并不止两只,姑娘们,这或许就是接下来的线索!瑞瑞,我们再去一次服装店吧” 暮光闪闪看向瑞瑞,点了点头

  “嗯”  瑞瑞转过身,再次向着服装店走去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