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byyyy

转生陆马的平淡生活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二章 真相

  “砰”  大门被狠狠推开,阳光照进这个几乎完全黑暗的小屋

  “唉…左蹄边上就是灯光按钮,买衣服就点开吧” 懒散的声音从屋内传来,还有一声轻轻的嘟囔

  “我真该立个告示…”

  “咔哒”  随着灯光亮起,空心泡沫从屋内走出,还是一副睁不开的眼睛配上大大的黑眼圈,但是当她看见面前的小马们时,眼睛却挣得格外的圆

  “赛拉斯缇娅在上啊,小马国还有第二位天角兽吗?”  她揉了揉眼睛,不敢置信地说着

  “准确的说,我是小马国第四位天角兽,不过空心泡沫,你知道现在是小马国年历第多少年吗?”

  “第四位?真是奇怪,今年不是赛拉斯缇娅上任来第三百八十……”  空心泡沫的声音戛然而止

  “三百……”  空心泡沫摇晃着脑袋,黑色的长发也随之摇摆着,遮住了她的表情

  “三百……”  

  “呜啊啊啊啊”  她突然捂住脑袋,在地上蜷作一团

   暮光闪闪走向前去,蹲下身子

  “你还好吗?”  

  突然,空心泡沫伸出蹄子,抓住暮光闪闪的一条前腿

  “告诉我,这是第多少年…”  空心泡沫黑色的眼瞳死死盯着暮光闪闪,灯光也开始恍惚起来,忽明忽暗中啪地灭掉,只留下了门外的阳光照在暮光闪闪的背后,映出的影子遮住了空心泡沫蜷曲的身子

  “现在是……千年……”  暮光闪闪轻声开口,低垂的眼眸中带着一丝怜悯

  “千年……”  空心泡沫松开了暮光闪闪,喃喃着

  随后空心泡沫猛地站起,几乎是贴在了暮光闪闪面前

  “去找一只黄色的小马,她……” 随着她的话语传出,她的身躯也渐渐从腿部开始化作一团黑色雾气,最终消散在了暮光闪闪的面前

  “暮光!”  瑞瑞的独角亮起,在她们之间升起一面钻石般闪耀的屏障,云宝黛西一闪而过,将暮光闪闪带回了门口

  这时,随着黑雾的升起,一个木雕和一件精致的黑色礼服在空中落下,被星光熠熠接起

  轰轰…尘土开始渐渐从屋顶落下,剧烈的崩塌声传来

  “走!”  苹果嘉儿大喊一声,咬住身边还在发呆的萍琪派的尾巴,拽着她一起跑出了屋子

  轰! 就在她们都跑出门外时,眼前的服装屋也彻底变成了一片废墟

  “这是怎么回事”  就在大家还在心惊时,刚刚崩塌的废墟也化作一团浓郁的黑气沉入土地,只留下几块崩碎的木块

  “暮光,看看这些”  星光熠熠把刚刚收起的衣服和木雕一起飘到暮光闪闪面前

  “那个没有反应的小马只是一块木雕,而刚刚我们面对的空心泡沫却多了一件和她穿的完全不一样的衣服” 

  蓝色的魔法被白色的魔法替换,瑞瑞把礼服飘到面前,轻轻抚摸着

  “这是一个相当正式的款式,几乎不会有小马把它穿到日常生活中,而且,这绝对是出自空心泡沫蹄下的作品”

  “啊,拜托,现在可不是说这些时尚的时候”  云宝黛西捂着额头,瞪着瑞瑞

  “亲爱的,我的意思是,这件衣服不但是古时服装界的技术体现,更是一件寄托了强烈感情的衣服,因为这种衣服只会在极为重要的场合穿上,比如,婚礼”

  瑞瑞摇着头,仔细端详着这件衣服

  “她说去找一个黄色的小马,是不是意味着问题出在那只小马身上呢?” 苹果嘉儿扶了下帽子

  而暮光闪闪则是低着头,认真想着刚刚的一切

  “黄色的小马,熟悉的感觉,裂成两半的心型可爱标志……” 

  “你们对裂成两半的心型可爱标志还有什么印象吗?就是我们刚进来时看见过的那只小马,那个可爱标志总是让我感觉好像在什么地方见过”

  “你说的可爱标志,是不是左边是像红丝绒蛋糕一样饱满的红色,右边像是黑晶王一样的枯萎的深黑色?” 萍琪派突然问道

  “嗯,是的,你是怎么”  暮光闪闪看向萍琪派

  “就在那边书店的展台上啊“  萍琪派蹦蹦跳跳地放了一枚金币后,拿过展台上的书,递给了暮光闪闪

  “《奇妙生物之人类学》?“  暮光闪闪看着书的封面,立刻想到了什么

  “这本书我以前在中心城图书馆里见到过一次,但是我还没来得及借阅就来到小马镇了。上面写着作者是山草长世,一位药师小马,可爱标志和我之前见到的那位一模一样!“

  “所以这也是个线索吗?”  小蝶问道

  “我不确定,但既然提到了黄色的小马,那至少可以在她身上试试”

  “那接下来我们都去做什么啊?”  云宝黛西在一边焦急的问道

  “这些黑气黑雾还是什么的怎么看都不正常吧”

  “萍琪,你和云宝再去一趟甜品店,去找那个还保留有意识的店员,去问她关于时间的问题,我们几个一起去找小镇的医院,或是药房,去找山草长世,哪边结束了就先去找另一边” 暮光闪闪说道

  “知道了,顺带一提,饼干真的很好吃”  萍琪派咧出大大的笑容,一蹦一跳地离开了,云宝黛西点了点头后也跟上了萍琪派

……

  “嗯?一只天角兽?”  站在柜台后的小马眼瞳缩了缩,很是意外眼前的几位来客

  “我是暮光闪闪,是小马国的第四位天角兽”  暮光闪闪回答着,向前几步

  “小马国从来也就没有第二位天角兽”  柜台后的小马眼神变得凌厉起来

  “除非你们是一群幻型灵”  说着,她的独角亮起,火红色的能量汇聚起来

  “等等,我们的确不是幻型灵,我们反而让幻型灵与我们小马国建交了呢”  云宝黛西喊着

  “是啊,准确的说我们来自第一千年,而且不是我们来到你们的时代,而是世界已经来到第一千年了,而你们却没有任何感觉” 苹果嘉儿跟着说道

  “胡言乱语!说出你们的目的,否则别怪我先动手!”  

  “等等,我认得你,你是罗茜彩霞?那位独自解决掉一头龙的传奇小马?” 暮光闪闪突然带着激动说道

  “哼,知道我是谁还敢站在这里?”  罗茜彩霞没有停下魔法的凝聚,反而更加警惕地弓着身子

  “等等!我知道你毕业于大公主的魔法学院,并且作为优秀的学生被大公主亲自任命到神秘生物应对部门,这些足够让你信任我们吗?”

  “哼,看来你们的确不是幻型灵,至少你不是” 罗茜彩霞收起魔法,哪怕是岁月染白了她的发角,也没有让她强大的魔法逊色分毫

 “来这里做什么?还有你说的千年是怎么回事”  罗茜彩霞不冷不热地说道

  “你认为现在是赛拉斯缇娅第多少年?”

  “377年”

  “可是世界已经来到了第一千年了,你有没有注意过头顶的梦魇之月已经降落?因为梦魇之月被我们驱逐,救回了被梦魇之力侵蚀的露娜公主”

  “梦魇之月?”  罗茜彩霞皱紧了眉头

  “你这么说…我好像从未留意过月亮的变化…不如说,我似乎根本就没有走出这间屋子,或是透着窗子看过”  罗茜彩霞瞳孔渐渐缩起,几根头发也随之炸立

  “我是虚无……”  罗茜彩霞注视着逐渐化作黑气的双蹄喃喃道

  “罗茜彩霞!”  暮光闪闪看见这一幕焦急的大喊,冲上前来

  “我那最命苦的孩子啊…”  罗茜彩霞平静地接受着身体也渐渐化作黑气的事实,眼中露出清明

  “山草长世……”  随着话语落下,一只精心雕琢的木马和一朵洁白的,却又仿佛透明的花朵从黑气中坠落,被暮光闪闪用魔法接住

  “山草长世……”  

  就在几位小马还在接受眼前发生的一切时,急促的蹄声从远处响起,最终停在了屋外

  “你们对我妈妈做了什么?”  带着颤抖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

  山草长世目睹着自己的母亲变成黑雾消散在屋中,心中的不安也在这一刻转变成了彻底压抑不住的怒火

  “你们到底都做了什么!”  愤怒并夹杂着极度威胁的声音传来,让听到的小马都不寒而栗

  紫色的天角兽从屋内走出,身边漂浮着罗茜彩霞的遗物

  “不是我们做了什么,而是你做了什么!“  暮光闪闪厉声说道

  “来到我们家里,在我们面前残害了妈妈,还问我做了什么?“  山草长世的眼中布满血丝,带着恨意瞪向眼前的紫色天角兽

  “这一切都是假的!清醒清醒吧,是你沉浸在自己编制的谎言中不愿醒来!”

  “这里的居民们都不会存在太久的记忆吧?每天的日程也都是类似的吧?真正能够对你做出反应的小马又有几个?在刚刚罗茜彩霞说出你的名字时一切答案就已经揭晓了!这个村子里一切诡异的事情都是来自于你,山草长世!或者说是那被叫做虚无的什么!”

  暮光闪闪站在伙伴们身前,并不退缩于山草长世的憎恨的怒视,而是对上她的眼睛,对着她喊道

  “假的?”  山草长世听到这番话后双眼猛地放大,向后退了几步,与一边草绿色的小马撞在一起,而那只草绿色的小马只是静静地站着,没有半分情绪,也没有半点动作

  “假的……”  山草长世的眼中流出泪水,随后铺天盖地的虚无自她的身上涌出

  “快退开”  暮光闪闪和伙伴们立刻离开了二马身边

  虚无连接上了天地,将镇子的一切尽数吞噬,不管是小镇的屋子,还是一草一木,又或是天上鸣叫的鸟雀,全部都化作纯粹的虚无融入到这片世界中,迅速将整个小镇笼罩,遮蔽了头顶的日光,只留下了最纯粹的黑暗

  三根独角兽亮起各色光芒,照亮着身边的黑暗

  “啊啊啊啊啊啊”  不远的小马发出撕心裂肺的嘶吼,最终转变为沙哑的咆哮,而在众马惊骇地目光中,一团巨大的小马形状的虚无站起,俯视着众马,而那眼角处却仍不断滑落着眼泪

  “为什么……我独自抵抗了虚无近百年,哪怕是被虚无吞噬后也并未伤害过一匹小马,但你们为什么要夺走我的一切,我仅有的一切!”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