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byyyy

转生陆马的平淡生活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四章 永别

  “亲爱的两位姐姐,妈妈

又是一年暖炉夜,祝愿你们都能平平安安。不知你们近来如何?身体都还好吗?今年又是没办法回家的一年,希望你们那边能够一切顺利,就像姐姐寄过来的山茶花一样。她今年又开满了雪白的花朵,很是好看,朗姆用魔法保存了一些,会随着另一个包裹一起寄来,希望你们能够喜欢。

山草灿灿”

  我和山草荣荣坐在火炉前,读着短短的信件

  “第七年了”  我叹了口气

  “是啊,第七年了,寄过去的小山茶花都长成大树了”  

  黯淡的火光缓缓跳动着,照亮着山草荣荣眼角的皱纹,和我那张仍是极为年轻的面庞

  “她们那边过得不错就好,镇子上的小马都很需要她,就像这里的小马需要我们一样” 我搂过她的肩头

  “是啊,不过真希望能够亲眼去看看她们,妈妈虽然不说,但心里也一直想着她们啊” 山草荣荣把头一下一下的锤在我的肩头上,沉默不语

  “啪” 

  那是木头燃尽的爆鸣

  也是它生命尽头的悲歌

……

  “啪”

  那是虚无渐渐破碎

  与光明穿破黑暗的声音

  “停下!你根本不需要这些!”  虚无尖啸着,卷动着力量试图攻击身前漂浮着的种种物品,但被魔法尽数阻挡

  “灿灿…”   我嘴里轻声念出久违的名字,记忆里的形象也越发清晰

  “停……下!”  虚无再次发出嘶吼,却阻挡不住眼中流露的光芒

  “治疗魔法起不了作用,她身上根本没有伤势,看起来就像是昏迷了” 紫色的魔法环绕在浅绿色的小马身边,暮光闪闪收起魔法,说道

  “那我们该怎么办?干等着吗?”  云宝黛西飞在一边扶了扶额头

  “嗯…暮光?你有没有注意到她的身上一直飘着什么” 小蝶轻轻碰了下暮光闪闪

  “是虚无!有淡淡的虚无在她的身上不断涌出来!”  星光熠熠说道

  “呃,那这能代表什么吗?”  苹果嘉儿皱着眉头

  “你们看看那边,那些承载着记忆的物体上是不是也飘出了虚无?”  星光熠熠眯着眼睛,望向远处

  “别忘了当初是你亲蹄抹去的这一切!现在回忆起来又有什么用?难道一切都会改变吗?她们全部都死去了!全都死在了你的面前!因为你是只被诅咒的长生小马,这一切都是注定的!”

  虚无凄厉地咆哮着,再次附上光明,将其丝丝吞没

  是啊,回忆起这么多又有什么用呢?

  我模糊的意识再次晃动着,随着涌来的又一段记忆痛苦地闭上了双眼

……

  我亲爱的小马驹啊,七十年的岁月能改变什么呢?

  或许这份时光摧垮不了一间房屋,磨灭不了一块石头

  却能让一只青春靓丽的小马暮气缠身

  “今天的夕阳很美呢”  我把前蹄搭在轮椅的握把上,轻轻说着

  “嗯,很美呢”  她凝望着满天的红霞,声音中带着感慨

  “长世,我可能没办法继续陪着你了”  她坐在轮椅上,背对着我

  “嗯”  我努力压低着声音,争取不让自己的哽咽被发觉

  “来这里”  她轻轻呼唤着

  我抹了下眼泪,低着头走到她的身前,跪下前肢,把头靠在她的腿间

  “这一天总会来的,不要哭”  她试着伸出蹄子,我也把脸靠得更近,好让她的前蹄能搭在我的头上

  我当然知道这一天总会来的,我们曾无数次讨论过这件事,但是当这一切真的来临时,刀绞般的心痛仍是让我噤默难言

  “比尔,山雨……”  她口中微不可闻的念出早已逝去的两位老友的名字

  而我却被泪水占满视线,只是无力的轻轻抱上她仍环绕着淡淡药香的身体

  “还有妈妈,灿灿,我都想起来了“  她笑了,很轻的微笑,却是让我一瞬心悸到险些窒息的微笑

我放开怀抱,看向她的面庞,却只对上那对发散的瞳孔

  “荣荣…?“  

  可回应我的只有她渐渐浑浊的双眼,与缓缓低下的头颅

……

  “吼……“  虚无低声咆哮着,不断侵蚀着仅存的光明

  随着悬浮的物件被凝聚的虚无拍落,剩余的记忆也再次被撕裂,揉碎,扔入无边的黑暗

  “现在怎么办!”  云宝黛西望向远处逐渐壮大的虚无,焦急的喊着

  “不知道,但这样下去很不妙!”  暮光闪闪再次释放了护盾,抵御着四处奔吼着的狂风

  几只小马忧虑的看向彼此,却在彼此的眼中只是看到了一样的迷茫与担忧

  “等等,没有小马发现这里少了一只马吗?”  萍琪派指了指空出的一小片位置

  “在那!她是怎么过去的?”  苹果嘉儿伸出前蹄,指向突然出现在虚空前方的那只浅绿色小马

  “长世”  

  明明只是轻柔的不能在轻的声音,却让这片虚无的世界彻底平静下来

  “荣…荣?”  巨大的小马不住颤抖着

  “咔…咔……砰!!!”

  片片裂痕瞬间爬满世界,随后所有的虚无爆裂开来,伴随着虚无小马的怒吼一起,如烟云般消散着

  “我们出来了?”  众马抬头看向不断闪烁的星空,和那皎洁的月亮

  我缓缓抬头,看向眼前的山草荣荣,那副仿佛我们初遇那天一般年轻的山草荣荣,眼泪眼泪再次决堤般涌出

  “对不起……”  我匍在地上,抱着头失声哭着

  随着虚无的消散,我也回想起了一切

  是我接受了那虚无,让它留住了山草荣荣的最后一丝生机

  是我放弃了自己,让它封印了一切让我心痛的回忆

  这一切都是起源于我,那个懦弱无用的我

  山草荣荣在我身前跪下,托起我的面庞

  伴随着那让我无比怀念的温柔注视着我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你犯下的过错我们一起弥补就好,不要再自责了” 她的语气中带着温暖的,如同暖阳般的宠爱

  “我好想你,我真的好想你,我不想再孤身一马了……”  我抓住她的前蹄,无助的哭诉着

  “傻瓜,你一直都不是孤身一马……” 她的身体从腿部渐渐转化为虚无,消散着

  “只要你一直记住我们,我们就会永远伴随在你身边,和你一起前进” 

  “我们永远爱着你,长世”  说着,她将冰冷的嘴唇深深印在我的唇瓣上

  我们闭上双眼,一起沉浸在彼此的思念与爱意中

  最终,她的双唇也化作虚无,只留下一句话语回荡在我的身边

  “不要再忘记我们了哦”  

  “呜…呜…呜哇啊啊啊啊”  积压的悲伤冲破了我的喉咙,让我只能崩溃地的嘶吼,哭泣

  山草荣荣真正的离开了我

  离开了那个自私无能的我

  一个温暖的胸膛靠上,将我轻轻楼入怀中

  暮光闪闪抱住山草长世,轻轻拍着我的后背,

  萍琪派也慢慢走过来,把一只前蹄搭在我的肩上,红着眼眶微笑着

  “如果你的时代没有了故人,那么我们都愿意做你在这里的新的朋友”  紫色的天角兽温柔地说着

  天上的星星闪烁着,就像她们亮起的可爱标志一样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