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byyyy

转生陆马的平淡生活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三章 回忆

  虚无随着面前小马的咆哮四处蔓延着,就连独角发出的光明似乎也在它的摧残下将要被吞噬殆尽

  “暗影之马?”  暮光闪闪看着眼前虚无凝聚的小马不禁联想到了古代栋梁们封印的暗影

  “暮光,咱什么都看不见,这里太黑了,你们的魔法还能再亮点吗?” 苹果嘉儿扯着嗓子喊着,明明身处虚无,却莫名其妙地刮着大风,让她只能按紧帽子

  “不行,是虚无在吞噬我们的光芒”  暮光闪闪紧紧盯着那由虚无组成,却又在虚无中有着明显轮廓的小马

  “暮光闪闪,苹果嘉儿,小蝶,瑞瑞,星光熠熠”  面前的小马嘴中清晰地吐出众马的名字,让她们都为之一愣

  “她是怎么知道我们的名字的?她这几百年来不都窝在这个镇子里吗?”  星光熠熠不解地喊道,回应她的是接连的咆哮

  “我曾可笑般的敬仰过你们,可你们带给我的是什么?”  山草长世狠狠的跺了下蹄子,四面八方的虚无极快地扑向五位小马,被三只独角兽联蹄释放的护盾隔绝在外,只是不断地冲击着三色交织的护盾,让护盾不断发出破碎的声音

  “是虚无!我明明什么都没做错!你们为什么要突然闯入我的生活,堂而皇之地站在我的面前告诉我这一切都是假的!?”

  “呃……”  暮光闪闪吃力地维持着护盾,遮住天幕的虚空已经彻底笼盖住了他们的视线,让她们看不清任何东西,除了彼此

  “山草长世,我注意到天上的鸟儿了”  小蝶轻声开口,眼色中带着悲伤

  “你并没有把真正的小动物放入到这里,而是用木雕来代替她们,这么温柔的你是怎么变成今天这样的呢?”

  “怎么变成今天这样?”  狂躁的声音顿了下,像是被突然画上休止符一般,连带着侵略众马的虚无一起变得缓慢而温和,但在静静沉寂的几秒后,迎来的是更加汹涌的爆发

  “还不是因为那该死的长生!或者说是永生!”  犹如滚雷的声音炸开,虚无的攻势更加猛烈,将刚刚加固的护盾再次狠狠摧残

  “因为我是一只该死的永生小马,不管是自我折磨还是怎样都不会死亡!我除了看着身边的小马渐渐离去以外什么都做不到!”

  暮光闪闪的瞳孔缩了缩,独角的光芒也微微黯淡,让护盾变得愈发岌岌可危

  “暮光!  星光熠熠冲着她大喊着,紧皱的眉头将她的表情渲染的十分可怕

  “嗯……”  暮光闪闪轻声回应着,独角的光芒更盛

  “暮光闪闪啊,我们的友谊公主,你又可曾想过总有一天,你身边珍视的朋友都会离你而去?” 冰冷的话语传来,不复之前的歇斯底里,这次的声音中夹杂着一丝自嘲般的讽刺,让暮光闪闪咬紧的牙关不断发出咯吱的摩擦声

  “那又如何?等我们离去的时候,她早就是能扛得起重任的合格公主了”  苹果嘉儿走到暮光闪闪身侧

  “到时候她美丽的鬃毛也绝对不会让她少了麻烦的追求者的”  瑞瑞勉强笑着,死死支撑着魔法

  “只要我们好朋友们聚在一起,就不用害怕未来”  小蝶也靠了上来,坚定地望着不断经受着冲击的护盾,仿佛看见了外面的山草长世

  “暮光闪闪!是你教会了我友谊的第一课!学会接受友谊的离去,才能敞开心扉去接受其他小马” 星光熠熠也皱着眉头笑着,头上独角的光芒猛地增长,甚至驱散了部分袭来的虚无

  “友谊!又是你们的友谊展示!怎么…” 山草长世话未说完,便被一个坚定的声音打断

  “够了!未来的事自当由未来定夺!哪怕有一天她们离我而去,我也会将这一切回忆铭记在心,化为不断前行的动力!” 随着话语铿锵地传出,紫色的魔力自护盾上爆发,驱逐了一切扑来的虚无,逼得那由巨大的虚无包裹住的山草长世向后退去几步

  “友谊的魔力吗?”  山草长世呢喃着

  那阵扑来的魔力并不狂暴,甚至相当柔和,那几百年从未体验到的柔和,那曾经也属于过她的柔和

  “嘣,嘣,嘣”  三声爆鸣携带着冲天的火光在身后突然炸起,山草长世转过头,随后入眼的是漫天绽放的烟火,那看似广阔的虚无也无法吞没的斑斓火光

  “雷鸣花火……”  山草长世喃喃着,涌动的虚空再次融入这片天地,呼啸的狂风也转瞬停止

  “咿哈哈哈哈”  欢乐的笑声传来,只听声音就知道是萍琪派

  “抓到你了”  云宝黛西一把抓住被虚无托起,却毫无反应的山草荣荣,背着还在欢笑的萍琪俯冲到众马面前

  “哈,主角总是最后出场嘛”  云宝黛西甩了甩头发,把山草荣荣放在地上

  “哦!再看到你们真好!但是你们不觉得这里太暗了吗?虽然我随身有携带蜡烛和火柴,但是外面的风真的好大好大,我一路上点了不知道多少次蜡烛了!我们在飞到那个大家伙身后时,你们放出的魔法刚好让我发现地上有一个超级超级大的烟花,那简直是我见过最大最大的烟花!于是我刚才就点燃那个烟花了,再看看现在多亮多漂亮啊!” 萍琪一蹦一跳地说着,天上的烟火不断绽放着,像是一头头巨龙在上空盘旋着吐息

  “哦萍琪!云宝!看到你们没事真的太好了” 暮光闪闪抱住蹦蹦跳跳的萍琪

  “嘿!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们才刚到甜品店,话都没说几句这里就变成这个样子了,还有这个小马是谁啊?” 云宝黛西不解的说着

  “呃,姑娘们,那个大家伙是不是有点不对劲?” 星光熠熠指了指远处的山草长世

……

  “雷鸣花火……”  山草长世注视着天空不断变幻的烟火,眼眶处的虚无逐渐散去,显露出温和的光芒

  那是让她熟悉的烟火,哪怕数百年过去也难以磨灭的回忆不断涌上心头

  砰砰砰,烟火继续绽放着,而那巨大的身体也宛如雕塑般孤身伫立在远方

……

  “什么?一只活了600多年的小马?还有堪比暗影力量的虚无?你在逗我,绝对在逗我” 云宝黛西不可置信的大张着嘴巴,惊讶的瞪着暮光闪闪

  “是的,并且除了我们之前获得的物品和萍琪刚才放的烟花,只有她没有一同化作虚无”  暮光闪闪低头看向好似沉睡中的山草荣荣,露出沉思

  “亲爱的,就像我说的那样,这些物品上或许都寄托着强烈的情感”  瑞瑞从随身的粉色鞍包中飘出被折叠好的精致礼服

  “所以这位沉睡的小马或许寄托着更为强烈的情感,这些物品和她,也许就是我们完成这次任务的关键”  说着,瑞瑞把礼服飘向山草长世

  “山草长世!我带回来了你的礼服,这么美丽的杰作不该被你忘记!”  瑞瑞用扩音魔法喊道

  巨大的身体缓缓转过,一团虚无汇聚,接过了被蓝色魔法笼罩的礼服,随后狂风猛地刮起

  那是不甘被虚无封印的记忆发出的阵阵轰鸣

……

  镇长庄严的宣布着,眼中却带着祝福

  “那么我宣布,山草长世和山草荣荣正式结为镇上的合法夫妻!”

  浅绿色的小马身穿着洁白的婚纱,奶黄色的小马穿着黑色的礼服,在震天的鼓蹄声中紧紧拥抱在一起

  “轰,轰,轰,砰!”  三段爆鸣声在这对爱人拥抱时响起,随后在剧烈的爆炸声中在小镇上空炸裂开,绚丽的光彩将整个小镇装饰得如同梦幻

  “要幸福啊”  滚雷向着看来的两只小马点了点头,转身离去

……

  “啊啊啊啊啊”  山草长世发出怒吼,随着烟花的渐渐消散,呼嚎着得狂风也更加猛烈,那巨大的小马眼中流露的光芒也逐渐再次被漆黑的虚无吞噬

  “这不是你该想起来的,那些东西只会让你痛苦!” 低沉的咆哮断断续续地回响着

  “可我想要知道…我究竟都遗忘了什么”  另一道虚弱的声音响起,虚无的身体中再次出现几缕若隐若现的光明

  “姑娘们,你们还收集到了什么别的东西吗?” 暮光闪闪看见这些变化,向着大家问道

  “哦哦!我这里有一副墨镜和晴日葵花的雕塑,不知道能不能帮上忙” 萍琪从蓬松的鬃毛里拽出一副墨镜和木雕

  “哈!我就知道这些没化作虚无的东西肯定有用,刚才萍琪放烟花的时候地上躺着一个玩偶,我顺便拿过……噗哈哈哈哈哈,怎么会有这么滑稽的表情,就像是苹果嘉儿在猪圈里被泼了一身泥一样”  云宝黛西拿出玩偶哈哈大笑着

  “啊…云宝啊”  苹果嘉儿翻了个白眼

  “嗯……这个是什么?之前那位被你叫做罗茜彩霞的小马化作虚无时落下的” 星光熠熠飘出那半透明的花朵和罗茜彩霞的雕塑

  “哦…如果我没想错的话,这个应该是持魂草…传说中能够让小马起死回生的药草”  小蝶注视着花朵,轻轻开口

  “好,希望这些能够起到用处”  说着,暮光闪闪把这些承载着情感的物品一起飘到山草长世身前

  随着这些物品映入眼中,这个世界迎来了更加剧烈的风暴,而虚无构成的小马身上放散的光芒也再也压抑不住,失去的记忆也如潮水般汹涌而来

……

……

  “孩子,你知道持魂花吗?”  

  “嗯,书上说过是最好的疗伤草药,也有治疗隐疾的作用”

  “嗯,妈妈想让你帮忙寻找这个药草,可以吗?”

  “当然可以,不过为什么啊?难道是您年轻时的伤吗?”

  “只是妈妈的心愿罢了”

  “…好”

    可是直到她离世的那一天,我也没有为她找到持魂花

    那天的雨很大,却没盖住我们的哭声

    我终于深刻的意识到

    生前再威严的小马,走后也只是一座孤坟

    陪同她的也只有几句简短的碑文

  “这里埋葬着我们的母亲,一位伟大的英雄”

    她说过不要在碑上刻下她的名字

    这也是我唯一能办得到的事情

    没用的我唯一办得到的事情

    后来啊

    我找到了持魂花

    发现她正生长在她的坟前

    如她一般挺拔

……


评论(3)

热度(12)